close

 

距離回家的時間不知不覺就破百了(當自己在當兵,揮汗!),要說我在這裡最不習慣什麼事,

那可是借用腳趾頭都算不完,最不習慣的應該就是「食物」吧!

想當年我可是同學裡數一數二能吃又愛吃的好漢,一天五餐吃到男捧游跑掉還在吃,

網路哪裡盛行美味餐廳都有我走過的痕跡(刻字到此一遊),

後來因為摘除甲狀腺,只好退隱食壇,過著粗茶淡飯養生的日子(菸)。

 

但是,對人生就是有這個重要的「但是」,即使粗茶淡飯那腦中早就存1T的味蕾記憶,

至始至終都好好的存放著,午夜夢迴時孤單寂寞覺得冷時,腦子就會自動回憶一下。

那種回憶一來,根本牽動你所有的味覺,舌頭就像被派使任務似的,會有股強烈的慾望想吃到某個食物。

 

在家還可以偶爾犯一下口忌,填補內心的空虛,但現在我距離家裡有九千多公里,

我哪什麼填阿?(崩潰)

臭豆腐

紅油炒手

空心菜

炒水蓮

筒米糕

我再多會看食譜煮飯,有的連材料都買不到,有的還要去隔壁的隔壁的隔壁的隔壁的城市買,

是要怎麼煮?(金包銀姿勢躺地板)

所以只好改看廉行機票,幻想著飛回去的那一天。

 

其實我以前很少犯口忌,只是很意外,這麼多的美食料理,讓我最先想吃的,不是什麼餐廳料理,

只是一碗很普通的炒手家空心菜。(其實還有鹽酥雞,可是我想塑造文青的樣子,就省略了)

不知道出門在外的遊子們,你們第一個想到的食物,是什麼呢?

請 秒 答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lena Ch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