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某人,你知道嗎?

   三年的時間,很長很長,
   你心裡走進別人的那天,我就被決定要走這麼長的一段路,
   我不像你們說得,幾個月實圓缺就能海闊天空,
   走得這趟路,比自己想像中的久,
   沒試著接受其他人,因為我很明白那不是我要的,
   我也沒打算要跟你繼續走,因為你走就走了。 

 


   我墜落在探究為什麼我們會分開的世界,
   我不明白,也無法瞭解,
   到後來甚至為了不想讓你們覺得,
   自己有過得比較差,所以打了一堆,
   好好文,很沒感情的那種。

 


   我不再對文字闡述熱血沸騰,
   這也讓我越來越迴避無名,
   因為我不再是想說什麼就說什麼。

 


   是的,全世界都知道,我還想你,
   很想你,大家都避免提到你,
   而我最生氣的不是你毀了我們,而是你毀掉了我對愛情的信任。
   我好生氣你要這樣對它。
   以前的我以為它會帶我去最好的地方,結果它帶我到差點回不來的地方。


   老天疼人的方式很殘酷,
   祂讓你學著怎麼去深深地喜愛一個人,
   學著怎麼從中妥協和相處,   
   並且最後要你學著,接受這一個人離開你,
   只因為,祂知道每個人都會要經歷,
   這樣的相聚相離,包涵至親。
   擺進「擁有」和「失去」這兩樣變數,
   應該是人生給人生開得最大的玩笑。
   但除「接受」,沒有什麼能放在,那等號的另一頭。


   所以,我接受你離開
   接受你不在,
   接受原來我的未來沒有你。
   但我不會接受你的道歉,
   也請別跟我道歉,因為好像不原諒你,還是我的錯似的。

 

   *(七年了,那走岔的路已經距離很遠了,遠到可以明白原來沒有這個人,可以走得這麼讓人驚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lena Ch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